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人社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09来源:人社部

  39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部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的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人社扶贫。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深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深入实施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增强贫困地区职业培训供给能力。巩固社保扶贫应保尽保工作成果,扎实推进人才人事扶贫,深化定点扶贫。坚持尽锐出战,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全面提升人社扶贫工作成效,为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部党组成员,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