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9-02-27来源:人社部
  2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一次重大的政治检验,是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节点的关键之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按照“准”和“实”的工作要求,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找准问题,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作战图”。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检查、督促、评估、考核工作机制。坚持务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突出工作重点,提升质量成效,健全长效机制,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人社扶贫攻坚战。切实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为推进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领导耿文清、邱小平、汤涛、游钧、张义珍出席会议,分别就扶贫办及各专项组整改情况和整改措施发言。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才人事扶贫、定点扶贫专项组及扶贫办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