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

加强东西协作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劳动用工现场招聘会在临夏举行

2019-02-18来源:甘肃省人社厅网站
 
  2月16日,由甘肃省人社厅、临夏州政府主办,临夏州人社局承办的甘肃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劳动用工现场招聘会在临夏州举行。临夏州、人社部、省人社厅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厦门市、天津市、江苏省南通市人社局和新疆建设兵团等省外来宾以及省内外招聘企业。
  本次现场招聘会主题是“加强东西协作,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对象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城乡劳动力,有创业和转移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有意应聘到东南沿海提供就业岗位的城乡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邀请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南通、新疆阿拉尔等40多个帮扶协作地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带队,有来自福建、广东、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新疆以及省内323家企业参加招聘会,主要提供电工电子、铁路服务、服装加工、食品加工、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物业管理等行业的4.5万多个就业岗位。临夏州组织全州8县市2.32万名务工人员参加现场招聘会,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线上线下的交流洽谈,现场签订用工合同7125份,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3万份,现场组织输转580多人。
  招聘会上共发放“春风行动”政策宣传资料、企业招聘简章、劳动法、外出务工人员须知、劳动维权等宣传材料10.5万份,在国家、省、州各类新闻媒体、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发布用工信息1.8万条。2018年,临夏州组织输转城乡务工人员达50.87万人,创劳务收入90.23亿元,在《人民日报》社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上,临夏州的劳务产业作为“三个百亿”产业之一,荣获“民生示范工程”奖。
  启动仪式完成后,相关同志为临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为580多名现场出发赴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务工人员送行。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