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

陕西省汉中市“一补两送一议”活动见成效

2019-01-30来源:陕西省人社厅网站
  为坚决落实省“一补两送一议”活动要求,汉中市人社系统利用春节前外出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在全市广泛开展扶贫干部进村入户帮扶活动,逐人逐户核对个人信息补齐核准信息资料;送政策、送技术到村到人;与贫困户商议脱贫增收措施。“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活动期间,先后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14场,举办创业创客沙龙讲授创业经验,给返乡游子过“小年”,表彰脱贫致富贫困户典型,宣读创业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引导返乡创业。
  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23期,培训贫困劳动力1670人。深度贫困县镇巴县人社局与远元集团合作举办6期500人的足浴培训班,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免费,每人每天还发给50元的交通生活补贴,学员培训后就业率100%,就业后首月工资3600元,次月后工资涨到5000元,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报名非常踊跃。西乡县人社系统针对即将开工的从南通启东市引进的社区工厂开展技术培训,让贫困劳动力能熟练掌握就业技能。  
   
  计划开展就业招聘会17场,已经开展就业招聘会2场,利用招聘会广泛宣传就业优惠政策和创业扶持政策,利用苏陕协作机制从江苏引进优质企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供贫困劳动力选择,为应聘人员提供交通补贴和路途生活费,统一派车派人护送,深受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欢迎,仅已经举办的两场招聘会就有62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7154个,参加招聘会的人员达2600多人,现场签订就业意向732人。
  认真统计核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家庭户数、已经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家庭户数、有就业意愿而没有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家庭户数,精准掌握还没有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家庭底数,确保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实现增收脱贫的目标。(汉中市人社局供稿)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