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定点扶贫

天镇保姆推介推送联络站挂牌仪式在京举办

2019-07-29来源:人社部

7月25日,天镇保姆推介联络站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仪式上,山西省天镇县方源塞外家政服务公司分别与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北京市爱侬养老公司、阳光北亚家政公司、北京泰维峰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天镇保姆推介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北京这4家单位作为天镇保姆推介联络站进行授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机关党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近年来,在部党组的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农民工工作司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按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重点通过“天镇保姆”品牌推介和劳务对接,帮扶天镇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打造升级“天镇保姆”,农民工司从五方面着手:一是积极推介“天镇保姆”家政品牌。支持天镇县在北京、内蒙古等周边地区及其他地区建立“天镇保姆”工作站点,对“天镇保姆”品牌进行推介,指导开展业务拓展等。二是促进劳务对接。将家政服务劳务对接行动与定点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家庭服务业协会和家政企业与天镇县签订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协议,向周边地区及其他地区输送家政服务员。三是加强家政服务职业培训能力建设。引导家政服务培训机构进驻我部援建的天镇县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指导开展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基地建设,帮助邀请国内知名家政职业院校或龙头企业培训机构帮助天镇县家政服务培训机构在师资、课程、教材、实操等方面给与帮助指导,支持培养天镇县家政服务培训师资,为天镇县家政培训机构配备家政服务职业培训教材,用于免费发放参加培训人员。四是促进家政服务校企合作。协调大型龙头家政服务企业与天镇县家政服务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定点合作,畅通培训人员的就业渠道,实现有就业意向的参加培训人员能够全部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五是加强政策支持帮扶。指导山西省人社厅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时,充分利用好支持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将职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财税金融土地等方面的有关支持政策方面向天镇县家政服务企业和培训机构倾斜。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