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定点扶贫

大同市“天镇保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8-12-04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12月2日,山西省大同市“天镇保姆”推介会在京举行。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推介会以“党建引领托起劳务品牌,天镇保姆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进一步宣传推介“天镇保姆”品牌,推动大同产业与京津市场深度对接,共吸引京津两地的10余家家政服务企业代表参会。

张义珍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天镇县定点帮扶单位,人社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和党建扶贫,合力打造“天镇保姆”家政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天镇保姆”品牌一直秉承服务“三承诺”,诚信“四心级”的宗旨,成功打造出一个对接京津冀的星级劳务输出品牌。

在现场推介环节,张吉福从“德、能、勤、纪”四个方面概括“天镇保姆”的优秀品质。他表示,大同市和天镇县两级党委、政府将坚持“优质服务+政府优质保障”的思路,在多层面为品牌健康长效发展提供支撑,力争为京津市场输送更多高素质保姆,带动更多贫困家庭稳步脱贫。

据初步统计,目前北京市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数约50万人,其中天镇籍近5000人。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鼓励在京家政服务企业建立劳务输出培训基地,让“天镇保姆”在京安心上岗。

会上,还举行了“天镇保姆”北京基地“党员之家”“妇女之家”“会员之家”“家政服务中心”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天镇保姆”基地正式落户北京。(李浏清)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