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定点扶贫

拓宽农畜产品销售渠道 帮扶贫困户脱贫

2019-03-12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12月21日,经人社部与苏宁集团总部沟通协商,苏宁集团“扶贫实训店”在山西省天镇县落地。实训店将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协同作用,由“一次性输血”变为持续性产业“自我造血”,在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收,帮扶贫困户产业脱贫以及拓宽贫困户农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该项目由苏宁集团出资建设,经营所产生的利润会以各种方式全部返给当地,通过持续投入和市场化运作让贫困户长期受益;同时,区域扶贫品牌“天镇山泉粮”及天镇县其他符合标准的农产品品牌也可免费进驻苏宁集团设在太原的120家“苏宁小店”。

苏宁集团是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民营企业,多年来致力于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此次项目是集团“智慧零售”扶贫模式在深度贫困地区的又一实践。(李浏清)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