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定点扶贫

“吕梁山护工”京津冀推介交流大会召开品牌培训就业助圆脱贫梦

2018-12-26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中国梦也有我的梦,我的梦就是做一名传递爱心和温暖的新时代‘吕梁山护工’。”12月24日,在“吕梁山护工”京津冀推介交流大会上,来自山西省中阳县武家庄镇留慈村的村民许连红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脱贫经历。两年前,她参加了“吕梁山护工”免费培训,如今,她在北京一家家政公司打工,每月工资5200元。

吕梁是革命老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也是山西省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贫困发生率最高的地区。两年多来,吕梁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吕梁山护工”品牌培训就业扶贫行动,围绕多形式宣传发动、分类式订单培训、多元化就业安置、多层次跟踪服务四大举措,建立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宣传发动、技能培训、就业保障五大工作体系,精心打造以诚信、勤劳、专业为内涵的“吕梁山护工”特色劳务品牌。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吕梁山护工3.6万人,实现就业1.9万人,其中贫困人口就业7243人,人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就业辐射北京、天津、上海等10多个省市。“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也成为人社系统开展精准扶贫的典型模式,入选全国人社领域精准扶贫20个典型案例。

本次推介交流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吕梁市委、市政府和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人社部、国家卫健委、国务院扶贫办、山西省人社厅以及京津冀地区相关用人单位和负责人近300人参加大会。会上,吕梁市政府与京津冀人社部门、吕梁市人社局与京津冀家政协会、吕梁山护工培训机构与京津冀家政服务企业分别签署了吕梁山护工就业合作协议。(吴叶柳)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