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建劳务协作站强化对接帮扶

2021-02-26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天津市创新设计就业扶贫工作框架,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中,通过建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帮贫困劳动力铺就业脱贫之路,助企业解劳动力需求之渴。建站以来,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216场次,为受援地提供13.4万个就业岗位,累计帮促受援地贫困劳动力8.6万人转移就业。

组织有力,职责明确。天津市成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总站,组织50个对口帮扶县(市)挂牌成立劳务协作县级工作站,实现劳务协作组织机构全覆盖。总站对受援地工作站工作进行整体推动和指导调度,各区人社局与受援地人社部门加强沟通衔接,依托县级工作站做好劳务对接。

政策有力,帮扶精准。对在受援地建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的,天津市人社局给予10万元一次性建站补贴,用于受援地工作站开展日常工作。工作站通过“转移就业和就地就业相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结合、就业扶贫与技能扶贫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汇集两地人员岗位信息,联合举办招聘活动,促进人岗对接。

服务有力,成效明显。依托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两地人社部门持续开展就业扶贫专项活动,多渠道为受援地贫困劳动力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网络招聘等服务,引导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