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隆尧:“线上+线下”培训提高造血能力

2020-06-23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今年,河北省隆尧县人社局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全覆盖”,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的自我造血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隆尧县推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创办微信公益大讲堂,通过微信群内推送视频的方式,向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和贫困人员提供中式面点、中式烹调、美容、育婴员4类专业技能培训。目前,全县已有2200余人通过微信群参加互动,其中20名贫困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与此同时,隆尧县还注重线下实用技能培训。自5月份开始,隆尧县邀请农技专家在全县12个乡镇陆续开展了贫困人员实用技能培训,主要面向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进行病虫防害、农作物种植等方面的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种植技能,帮助务农贫困人员增收。目前,隆尧县已完成全县12个乡镇的培训工作,共培训贫困人员394人。

隆尧县还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采取上门入户“一对一”培训的方式,对县内未脱贫贫困劳动力进行引导性培训,从思想上、精神上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引导其通过劳动脱贫增收。下一步,将继续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把授鱼变为授渔,使贫困人员至少掌握1至2项实用技能,帮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路。(郭云星 王晶)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