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汤阴:就业扶贫“亮实招”

2020-04-01来源:河南省人社厅

河南汤阴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克服困难,战疫情、亮实招,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双向发力,“亮招”线上线下招聘

一是线上招聘,推动“云就业”。通过“云上汤阴”APP、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招聘活动,发布县内外106家企业的6700余个就业岗位利用镇村就业调查员、帮扶责任人等群体,将线上招聘信息“一对一、点对点”推送给贫困劳动力,搭建“云就业”平台。二是线下对接,链接供需。通过入户推介、农村大喇叭、精准扶贫招聘会等形式,搭建企业与贫困劳动力之间双向供需链接,解决用工就业供需信息不对称。3月以来,共组织县内20余家企业深入到乡镇开展精准扶贫招聘会4次,入户推荐岗位1000余次。

三路并行,“亮招”县外县内就业

一是有序开展劳务输出就业。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点对点”将贫困劳动力输送到就业地或就业单位。二是支持服务就地就近就业。对有就业意愿暂时不能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县内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组织就业、企业、农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吸纳就业等方式,推动就近就地就业。三是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对无法外出、无法离家、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实施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拓宽就业增收渠道。

资金补贴,“亮招”转移就业激励

一是激励县域内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对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生产经营主体,给予社保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稳定就业奖补等补贴政策。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对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县以外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给予3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三是增加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收入。调整后的村级转移就业服务公益性岗位人员年收入1.08万元,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人员年最高收入7140元,通过增加收入,激发就业积极性。3月份,共发放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补贴25.5万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65万元社保补贴4719元。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