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海:助力贫困劳动力防疫情稳就业

2020-03-1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引导和帮助青海省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多渠道实现转移就业,青海省出台项务实举措助力贫困劳动力防疫情、稳就业、促增收。

复工复产以来,通过深入经济园区等重点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建立用工需求台账,发布用工信息,筛选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一对一”向重点用工企业推荐,确保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与企业用工精准对接,实现稳定就业。

通过摸清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鼓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和劳务经纪人采取专车“点对点”输送和“分批有序错峰”外出等方式,引导贫困劳动力返岗并提供行前服务、疫情防控、输出输入地交接和上岗防护等全方位服务。通过指导扶贫基地、扶贫车间等有序复产复工,依托青海拉面、青绣等优势特色产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结合春季农牧业生产,引导一批贫困劳动力投入春耕备耕。增设防疫消毒、巡查值守、宣传疏导等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就地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

此外,通过发挥“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就业扶贫直通车”等平台作用,为贫困劳动力推送岗位信息、受理求职登记、组织线上招聘和就业补贴申报等线上“一站式”服务。依托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为贫困劳动力开展岗前培训、转岗转业和技能提升等培训。(孙睿)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