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柯桥:对口帮扶助力“造血”脱贫

2020-01-23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社局通过技能培训、就业扶贫,对口帮扶阿坝州金川县贫困户“造血”脱贫。

  面对面培育“增收技”。根据当地贫困户就业意愿,区分在家就业和外出就业两类群体,将理论授课、操作练习与户外现场指导相结合,分别给予精准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增收。对在家就业群体,针对当地以畜牧业为主的特点,在金川县举办家畜(禽)饲养技能培训,累计培训贫困户100名。对愿意外出就业的群体,根据其就业协议,针对性开展岗前培训,确保入职即能上岗。

  心贴心对接“脱贫岗”。主动联系金川县,摸排当地群众就业意愿,针对性筛选了绿筑集成科技、点金照明等企业,2次赴金川县组织开展“川越千里,携手奔康”专场招聘会,共推出近1200个就业岗位,其中无学历、无技能要求的“爱心岗位”400余个。同时,两地人社部门还分别梳理“岗位供给清单”和“就业需求清单”,每月互通劳务供需信息。截至目前,已有22名金川群众在柯桥企业就业,其中18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手把手传授“致富经”。联合金川县摸排出2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到柯桥以学员身份参加了为期3天的创业技能培训。培训围绕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重点,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参观了海丰花卉、浙江绿筑等企业,到棠棣花溪田园综合体进行现场教学,并进行了电子商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案例讲解,拓展了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思路、提升了经营管理知识。(柯仁轩)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