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开展挂钩式人才扶贫

2019-05-16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通过“挂钩式”“带动式”帮扶等方式,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精准扶贫一线的积极作用。

实行服务团队“挂钩式”帮扶。大力开展“人才专家基层行助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活动,分领域、分类别抽调161名业务骨干,组成19个服务团队。根据各服务团专长和各地实际需求,开展科技特派员下乡、实用技术下乡、健康智力下乡、文化下乡、“电商+”下乡,与农村基层一线有针对性地进行任务“挂钩”。目前,已开展养殖技术、种植技术指导和转移就业培训12场次,为1559名贫困人口实施了免费健康体检,为13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了骨病救治。

开展实用人才“带动式”帮扶。通过联系服务、项目带动等多种方式,选派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农业开发种植技术指导服务小组”“科技示范园区技术指导服务小组”两个技术团队。实行组长负责制、农技人员技术包联制,帮助农牧民解决农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技术疑难问题,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技术支撑。共遴选了技术指导员110名,包联科技示范户330个,辐射带动6000余户。围绕种养殖技术、产业发展知识等基层实际需求,组织各类实用技术培训20余场次,培训农牧民和基层干部共1000余人次。(张娓丽)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