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典型

吉克以走:从大凉山到佛山 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2020-10-15来源:人社部

吉克以走来自遥远的大凉山是四川省美姑县拖木乡拖木村的村民。家里还有一位妹妹、两位弟弟18岁就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原来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靠父亲在江浙地区打临工母亲做刺绣手工供姐弟四人读书。

2018年12月,经当地政府组织,吉克以走被广东佛山天品公司录用。刚到佛山的她很不适应普通话很不标准,不敢跟人交流,身边没有一个亲戚朋友。公司领导、同事及时给她送来关心和帮助,谈心慰问,还组织各种活动帮助她适应。工作上,公司安排专人给做入职培训岗位技能培训,还安排老师傅一对一帮扶带。

如今的吉克以走不仅有了稳定收入,还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晋升为一名优秀的品管人员。最大的感受是感谢政府帮助大凉山们走出大山、外出就业,解决生活困难、给予补贴。现在,她每月有几千块钱的工资收入,除了日常零花,还能给家里寄3000多元,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

对于未来吉克以走先把工作做好,一步一个脚印,比别人更努力地付出。她相信,只要努力了,迟早一天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