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典型

王永定:吃水不忘挖井人 脱贫不忘穷乡亲

2020-10-15来源:人社部

来自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巴山镇石坝子村三组王永定通过创办“永定家庭农场”顺利脱贫。今年,他被推荐为陕西省脱贫攻坚奋进奖。在人社部举办的“人社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介活动”中,王永定脱贫故事的微信点赞量排名第一

早年的王永定经历比较坎坷,外出打过工开过饭店,但都因为缺技术、没经验,不但没有改善家庭经济状况,还负债累累,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比起前面的经历,当上贫困户这件事让王永定触动最大。堂堂七尺男儿,干来干去却成了贫困户,不甘心。“知耻而后勇”,在扶贫包扶干部的引导帮助之下,王永定逐渐摸到了门道,决定创办家庭农场。参加了人社部门举办的免费创业培训,又申请了5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作为启动资金。经过几年发展,王永定的家庭农场已初具规模,顺利脱贫。

富裕后的王永定看着身边其他农户依然贫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是国家的就业扶贫政策让我脱贫致富,我也要帮助别人!主动上门分享经验,传授种植技术,鼓励他们发展种养殖业,实现共同富裕。同时,针对一些自身发展产业有困难的贫困户,安排他们到自己的农场务工。目前,50多户贫困群众在王永定的养蜂场和食用菌基地实现稳定就业人均年收入35万元,实现了稳定脱贫。2018人社部门又将王永定的家庭农场认定为县级就业扶贫基地,基地每新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人社部门就给500元的奖补性职业介绍补贴2019年,农场又被省市两级认定为示范基地,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王永定说,正是这些帮助和扶持让一路走到今天。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