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情况通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第28期

发布时间:2017-08-04 打印本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专题研讨班结束后,部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同志分别结合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落实措施。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党组同志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找准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判断形势,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深刻领会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更好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深刻领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要求,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并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刻领会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党的建设。

党组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内容,鲜明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的政治站位。人社工作全部涉及到人,大部分涉及民生,我们必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公平正义、共建共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就业。坚持保基本、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从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出发,持续深化社会保障领域改革,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坚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新人才评价激励引进机制,调动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继续深化改革,努力提高人事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深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大分配关系调节力度,提高工资收入水平,进一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推动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注重维护职工和企业合法权益,坚决防范化解影响全局的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确保劳动关系稳定,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

部党组还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各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联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