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情况通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第23期

发布时间:2017-07-27 打印本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4月16日,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后,人社部党组于4月17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审议通过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4月28日召开工作部署会,对人社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义珍同志充分肯定了人社部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部党组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更加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更加注重实效,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力。 

 义珍同志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在真“学”和实“做”上下功夫。要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发挥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中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层层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用党章党规严格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提高。要坚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调动党支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党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义珍同志强调,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学做结合,把经常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确保全面完成本单位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把“两学一做”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确定主题,加强研讨式、互动式、调研式学习。要专题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指导,查找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梳理分析工作短板,研究确定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年底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总结、述职进行检查和评估,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要及时总结交流好的做法经验,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义珍同志指出,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坚持抓重点,把促进就业、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就业目标任务。抓改革,把改革作为人社事业发展的动力,增强大局意识和进取意识,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抓风险防控,绷紧风险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不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促进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仅要制定好的政策,更要提供好的服务,把中央在人社领域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人社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长征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精神,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丽军传达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人社部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各单位党支部组织委员,企事业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