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情况通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第22期

发布时间:2017-05-31 打印本页


 融入日常  抓在经常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部直属机关第九次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单位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养老保险司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和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聚焦问题,融入日常,抓在平时,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一是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将学习教育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作出细化安排,同时要求每个党员自定年度学习计划每季度党支部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总结评估,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要求。鼓励引导党员利用在线学习平台和支部工作APP,用好零碎时间抓紧学习,把每日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二是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司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每月第一周周一为中心组学习日。今年以来,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专题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等内容。针对2016年司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的深入调研不够等问题,司领导班子坚持从自身做起,落细落小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半年、下半年各安排一次综合调研三是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和严格组织生活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党小组学习交流会开展“人人讲党课、三年全覆盖”活动。党支部确定今年的讲党课活动优先安排青年同志作为主讲人,为青年同志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3月31日下午,司新入职的何红同志以“青年党员如何在变革时代适应发展要求”为题讲了党课,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四是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把提升支部工作整体水平作为重要目标,在创新和融合上下大力气,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的机制,努力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协同促进上有所创新。及时梳理好经验好做法,驰而不息、持续用力,注重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不断巩固深化支部建设的成果。

市场司党支部坚持从细从实,从我做起,制定了《市场司全面从严治司规定》,将加强党建的成效体现到工作谋划和推动上,体现到素质能力提升上,体现到工作成效和各方满意上。一是坚持“六个从严”。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司首要任务不断提高全司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政策理论水平坚持政治规矩从严坚决执行部党组和部务会的各项决策,全力推动人力资源市场改革发展,更好发挥市场在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干部管理从严每位司领导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活动,对全司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持制度建设从严严格执行司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作风建设从严不断改进人才服务和人员调配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让服务对象满意坚持监督执纪从严营造勤政廉政的良好司风。二是落实“五个责任”。严格落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纪检委员专管责任严格落实班子其他成员的分管责任严格落实各处处长的直接责任严格落实党员的民主监督责任。三是抓好“四个到位”。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落实到位为全面从严治司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行动自觉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自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使从严治司各项规定落实到每个处室、每名党员、每项工作组织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专家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更加扎实地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积极作为,视专家为亲人,与专家交朋友,把党和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优厚政策待遇落到实处。要加强服务窗口建设,让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专家、博士后少跑路、少花时间。要加强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的防控,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服务环境。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