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情况通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第13期

发布时间:2017-04-28 打印本页


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部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会精神,制定总体安排,分层次组织学习,并结合年底务虚会,联系实际贯彻落实。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抓好落实。各单位党组织按照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各单位党组织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体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分层分级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职业能力建设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蔚民同志在我部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在初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交流学习体会。汤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结合参加六中全会的切身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会议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共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表示,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基金监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领会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开展讨论。游钧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强调每一个党员干部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调基金监管局站在捍卫社保基金安全的第一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和职业年金基金管理两项改革任务的同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改进监督方式和手段,切实防范基金风险,严防跑冒滴漏,切实在社保基金增收节支、确保按时足额发放中发挥好监督作用。

各单位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高潮。机关党委及时下发学习通知,发放学习资料,编发情况通报,精心谋划,筹备在12月上旬举办处以上党员干部培训班,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人事司党支部及时印发具体安排,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学,计划11月中旬集中检查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笔记记录情况,年底前开展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场司党支部计划每月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将专题学习、组织参加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等“规定动作”做到位,并通过利用支部工作APP、全国人社系统在线学习平台等方式进行学习,将“自选动作”做出特色。

各单位党组织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养老保险司党支部开展“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待遇处党小组承担党课讲授任务,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百折不挠地推动养老保险事业的发展。农民工工作司党支部开展第三专题做合格党员学习讨论,强调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在思想认识层面,要时时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作为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转化为点点滴滴的自觉行动;在实践行动层面,把所从事的工作同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在本职岗位上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国际司党支部开展学习《胡锦涛文选》专题活动,强调通过学习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认真思考人社领域外交在我国外交大局和我部中心工作中的角色定位,继续弘扬“坚定、团结、务实、奉献”的司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着力在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在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核心任务、主要内容、重点对象和保障措施上下功夫。政研司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逐条学习,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尽职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各单位党组织自觉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中心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着眼实际,抓实当前工作,以学习成效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失业保险司党支部计划在年底前分三个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11月9日至10日,召开地方人社厅(局)失业保险处长参加的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听取地方对失业保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2016年失业保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失业保险面临形势和主要矛盾,围绕蔚民同志提出的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兜住底线的要求,谋划2017年失业保险工作,科学合理确定明年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基金征缴等主要指标。要求加强失业保险顶层设计,把改革设想体现在修订《失业保险条例》及制定的政策措施中,发挥好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更好地为稳定就业和保障民生服务。加强失业动态监测预警工作,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企业职工安置的相关联络工作。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