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情况通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第11期

发布时间:2017-04-28 打印本页


各单位党组织坚持学做结合

多措并举推进学习教育

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紧紧把握学习教育“经常性”这个基本定位,立足融入日常,坚持知行统一,把学和做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医疗保险司党支部认真做好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小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会前,每位党员充分利用部里和司里配发的学习材料,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第二专题自学,并利用微信交流学习平台积极讨论,分享学习资料和心得体会,每个党小组组织了小组集中学习讨论。会上,颜清辉同志以增强党员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卫生和健康大会的讲话为切入点,深入解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医保工作和发挥医保在医改的基础性作用指导意义,指出医保工作要进一步拓宽视野,从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两端发力,在重视机制建设的同时,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黄心宇、解梦、李红建三位同志,分别从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大局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方面,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本领”等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胡晓义同志指出,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支部工作是抓好党建的基础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自觉行动,实现崇高的信仰追求。下一步,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在推动医保事业发展中,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学中干,干中学,通过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互相验证,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向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勇往直前,努力奋斗,争取胜利。

专技司党支部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司党支部2016年工作计划、“支部学习会、书记讲党课、党员写感言”活动计划、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立足深学实做,紧密联系实际,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30日上午,党支部书记俞家栋主持召开专技司党支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耿文清、孔昌生同志在部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提出严格要求。李金生同志以“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体会”为题讲党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指示和要求,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们国家面向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抉择,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归根结底是人的全面创新,实质是人的全面发展。创新与人才从来是一对孪生姐妹,实施创新驱动必须把人才开发作为战略基点,以创新人才支撑创新事业、引领创新发展。加强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开发企业家、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高技能人才,要健全以创新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流动配置和激励机制,要营造鼓励创新、开放包容的人才发展环境。

人才中心党委突出以上率下,加强督导,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先后召开5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王建华带头讲党课,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业务,分别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和“立足岗位发挥职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实践”为题讲党课;班子成员李建敏谢瑗陈世华也都分别讲了党课。近期,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10个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评比。注重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做贡献档案处党支部在前台窗口服务工作中统一着工装上岗,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热心为群众服务。注重创新服务树品牌设立窗口服务标兵,不断增强窗口服务人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