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情况通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1期

发布时间:2016-05-24 打印本页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4月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和公务员局党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研究完善了我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4月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直属机关第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我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代表部党组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中央巡视组巡视检查出来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抓出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蔚民同志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对全体党员来说,学党章党规,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学系列讲话,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内在联系,理论联系实际;做合格党员,要坚持正面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党员意识。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作出表率,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

蔚民同志指出,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尤其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中央专项巡视为契机,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明确管党治党的职责任务,传导压力,强化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骨干队伍。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

蔚民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这次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和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人社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耿文清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局长信长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孔昌生总结部署了机关党建工作并通报了2015年度司级干部考核情况。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外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国,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邱小平、汤涛、游钧、张义珍,公务员局党组成员,部机关、公务员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外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属企事业单位司级党员干部、党委委员及党办主任、机关党校学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