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专题>部内动态

坚持学习 夯实基础
组织引导党员认真学持久学深入学

发布时间:2016-09-08 打印本页


 

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是前提、是基础。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党组织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坚持把学习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充分运用“支部工作”APP平台,不断探索更为有效的学习途径,以学习的持久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市场司党支部在前期组织学习基础上,编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包括两学一做有关文件及概念、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合格党员的标准四个部分,已印发全司党员干部,人手一册。下一步,将集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汇编材料,实现全员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同时,通过党小组学习、专题集中研讨、司领导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坚持学做结合,瞄准问题,突出抓好这个环节。

养老保险司党支部及时部署了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有关事宜,提出了学习要求并印发学习资料。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集体学习。支部书记聂明隽以践行关键在做的三个关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讲党课。聂明隽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阐明的我们党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联系养老保险工作实际,以如何践行关键在做为主题,谈了不忘初心、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养老保险司党支部提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着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破解养老保险事业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把学的成效体现到推进事业发展、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具体实践上。

医疗保险司党支部与江苏省南通市医保中心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全司17名党员干部及借调在司里工作的6名流动党员干部,与来自南通市医保中心党总支的6名党员代表,共29人围绕学党章党规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按照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完成了第一专题自学,充分利用部里和司里配发的学习材料,按照每周不少于2小时,每月不少于4次的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进行学习小结,并利用司里与南通市医保中心开通的微信交流学习平台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分享学习资料和心得体会;每个党小组分别组织了第一专题小组集中学习讨论,并在每位党员干部参与讨论、谈学习感言的基础上,对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各推荐了1名同志在全司集中学习时作重点发言。党支部书记陈金甫从感恩、忠诚、奉献角度出发,围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讲了党课。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根据部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及《专项巡视整改责任书》,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细化风险防控措施。支部通过及时传达学习巡视整改要求,组织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部领导有关讲话和专题报告,结合发生在我部的各种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不断提高全司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从严整改的自觉性。在此基础上,按照中央和我部有关规定,根据外事管理工作实际,认真排查了存在风险的业务审批和操作内容,严明了纪律和防控要求,明确了不同层级、不同处室的责任分工,强化违纪问责和法制观念,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耿文清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通读,对《问责条例》制定的目的、指导思想、原则、对象、问责情形和方式等条款进行了深刻解读,分析了其中的内在层次和逻辑关系。耿文清同志强调,一要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二要注重把握好《问责条例》与派驻纪检组工作的关系;三要继续深入学习《问责条例》,坚持学中干,干中学。

中国人事报刊社党委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我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部署。通过党员个人、党小组、党支部、党委中心组各个层次,自学、集体学、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政研司、军转司、专技司、失业保险司、人事司、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和考核奖励司、军转中心等单位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中发电〔20167号文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讨论。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中央严肃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并将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通报全党,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大家普遍表示,要扎实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坚守初心的合格党员。

网站声明|网站管理|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值班|访问排行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