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专题>部内动态

人社部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6-17 打印本页


人社部党组6月15日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通报人社部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通报中组部关于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选人用人工作检查反馈意见和2015年度“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结果。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专项巡视的各项整改要求,以果断的整改行动和切实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全部干部职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尹蔚民指出,必须切实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保证人社事业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认识到能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是对是否具有坚强党性的检验,是对是否具有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检验。

尹蔚民强调,必须严肃认真对待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把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第一任务;进一步加大干部选拔任用改革力度,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强管理监督,加快推进直属事业单位的改革步伐。

尹蔚民强调,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时限完成整改。部党组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党组书记是抓好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部党组成员要履行好领办整改任务和分管领域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司级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本单位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严格把关、严加督办。要根据部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按照“可操作、可落实、可检查”的原则,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时限。要坚持立行立改,将各项整改任务都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部巡视整改办和承办单位负责人都要签字画押,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人社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公务员局党组成员,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