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正式入驻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
来源:广东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
发布日期:2022-07-18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在广州开港。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作为首批入港的三个国家级平台之一,承载着搭建粤港澳三地共商、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湾区劳动争议纠纷解决机制,促进湾区内调解仲裁协作发展的历史使命。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是集预防预警、咨询指引、调解仲裁、跨境协助和信息共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智慧调解仲裁服务枢纽。秉持“公正”“高效”“和谐”的核心价值,汇聚粤港澳三地法律英才和调解仲裁专家,为湾区内的港澳企业和港澳籍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调解仲裁公共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充分发挥速调快裁优势,用“多项服务内容”加“多种服务方式”诠释高效。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咨询、调解、仲裁、争议预防、就业援助、用工指导、政策补贴指引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现场+远程”“境内+境外”构建包括在线申请、远程调解、线上开庭、电子送达、自助服务、上门指导等全方位、高效能的服务体系。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将有效加强三地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机构交流合作,促进三地劳动争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湾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