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网站无障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2-11-25

 11月25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宣讲报告

田培炎同志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他表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党的二十大赋予人社部门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从人社部门职能职责出发,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领域落地生根。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和跟踪问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司级干部部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属各单位部分处级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