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网站无障碍
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践行人社担当——各地人社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1-10

本报讯 连日来,各地人社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谈认识,说打算,纷纷表示,要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在新征程上践行人社担当,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四川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江西省人社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组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讲思想认识、谈今后打算;河南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规划下一步落实措施。

四川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系统性、人民性、时代性和实践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奋力推进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巩固发展全省人社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

江西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悟透,要学出真理智慧、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信心干劲,重点是在“十个方面”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创造历史伟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社部门的新任务新要求。

河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党的二十大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着眼千秋伟业,规划世纪中叶,部署今后5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河南省人社系统要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人社部门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立足职能狠抓落实,把党中央相关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到人社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中去,做到既为人社增光,更为全局添彩。(姚闻 蜀仁轩 赣仁轩 豫仁轩)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