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媒体聚焦

【青海】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00万张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16日,青海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00万张,全省每3人中就有1人领取了电子社保卡。2018年12月,青海省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2020年12月,青海省电子社保卡签发达到100万张;时隔6个月,青海省电子社保卡已突破200万张。“群众可通过电子社保卡获得贴心便捷的就业、社保、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近年来,省人社厅网信办积极推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跨地域联通、多元化一体的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生态圈。目前,青海省已开通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158个,群众通过自己常用的APP或小程序,即可方便获取线上服务。这些渠道包括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等银行渠道,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25个全国性渠道,以及青松办、青海人社通、青海农商银行、青海银行等133个政府部门、人社部门和银行渠道。开通电子社保卡线上就业在线、失业登记、社保关系转移等29项全国性服务和就业创业查询、社保查询、人才人事查询、凭证查询打印4项本地服务。同时,持卡人可凭电子社保卡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青海省政务服务网、青海省人社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扫码登录;凭电子社保卡免费开通西宁市图书馆读者借阅证,享受零押金借阅图书;在海北州、果洛州开通了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扫码乘公交等特色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力求将“学党史”落实到“办实事”的具体业务工作中,持续不断推动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在政府公共服务、民生、金融等领域的线上线下应用“一卡通”,形成共建共享共用的社保卡“一卡通”政务服务新格局,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西宁晚报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