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媒体聚焦

【西藏山南】通过社会保障卡试点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发布时间:2020-06-03

  

新华网拉萨4月30日电(记者陈尚才)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山南市人社局及合作银行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进驻山南市隆子县,启动了西藏自治区惠民惠农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试点工作。工作组从46类惠民惠农资金发放项目中,选定了首批6大项10小项作为试点补贴发放项目。截至目前,已通过社保卡完成了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村干部待遇工资、村委监督员待遇工资以及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发放,共发放3740人次,发放资金103.7万元,发放成功率达98%。

据了解,为打破信息壁垒,搭建起西藏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待遇发放管理平台,山南市人社局一方面与村居、乡镇、各业务主管部门、代发金融机构等平台进行网络连通、数据对接,实现业务流程自主定制;另一方面延续各业务部门原有发放流程,通过系统直连,补贴资金直接进入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确保补贴资金如实准确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管理平台通过发送免费短信或“山南智慧人社”App等渠道,让群众实时准确掌握补贴资金到账情况。

“此次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成功发放,实现了补贴人群、发放业务、资金项目、网络信息的全覆盖,将从根本上改善惠民惠农补贴发放过程中一人多卡、资金代领冒领等情况的发生,真正让社保卡成为送达党和政府关怀的民生卡、明白卡。”山南市人社局局长张超说。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