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媒体聚焦

社保卡惠民服务季 广东三代社保卡首发

发布时间:2019-11-26

   

   10月30日 ,广东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中山市举行发出广东省首张第三代社保卡!一卡畅享102项公共服务持卡即可享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就医购药、异地就医结算等102项人社公共服务。真正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大大方便了小伙伴们的生活!  

   10月30日,广东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中山市市委党校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广东省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阙广长,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山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中山农商银行等8家合作银行以及各大媒体和市民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在首发仪式上,阙广长和杨文龙同志为中山市8位市民现场发放了全省首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新社保卡究竟有多强大? 

  立马带你解锁一波 

 

  社保卡超实用的“进阶”功能! 

  ↓↓↓ 

   

  【使用更方便】 增加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和小额快速支付功能               

  【安全性更高】 采用国产密码算法,用卡更安全                    

  【功能更强大】 引入线上用卡身份认证等新技术,是当前国内应用面最优最广的电子政务卡 

    第三代社保卡的主要功能 

    1.身份凭证功能 

      社会保障卡作为持卡人办理就失业登记、参保登记、工伤认定、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以及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服务、社保服务、人才服务的唯一凭证。
    2.信息记录功能

      在社保卡内或相关后台系统记录个人基本信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关键业务信息,形成电子形式的证件副本。 

    3.自助查询功能 

      在自助服务终端或其他服务渠道,可凭社保卡查询个人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权益信息,并办理相关业务。 

    4.缴费和领取待遇功能  

      通过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可缴纳各类人社费用,如个人各项社保缴费,领取各项社保定期待遇和一次性待遇、报销费用、就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等。 

    5.就医结算功能 

      通过社保卡实现本地和跨地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成为参保人员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 

    6.金融支付功能 

      社保卡的银行账户支持存取款、转账等人民币借记应用。 

    7.拓展功能 a

      社保卡可适时支持政府其他公共服务。 

  截至目前,全省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达1.05亿,常住人口持卡率达96.9%,领卡启用人数9975万,领卡启用率95%,金融账户激活人数8400万,金融账户激活率80%,发卡人群覆盖本省户籍人员、非本省户籍参保人员、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港澳台和外籍参保人员。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已突破1000万张,涵盖26个人社、银行、第三方平台签发渠道。全面开通102项人社应用,广泛应用于社会保险、培训就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异地就医结算等领域。
  是不是想马上拥有?赶紧行动起来吧!
  线下办理方式:到中山巿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广发、农商等8家银行各营业网点申请办理。
  线上办理方式“中山人社”政务微信公众号及中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政务网即将开通线上办理功能,广东省各地市也会陆续开放办理。敬请期待! (来源:广东人社 )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