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媒体聚焦

人社部“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11-08

  在社保卡发行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优化社保卡服务,增强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人社部于今年10月至明年1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

   

 

  

  此次活动以快速办卡、省内通办、便捷激活、申领电子卡为服务提升重点,以凭证用卡、待遇进卡、结算持卡、线上扫码为应用推进重点,以超期卡、睡眠卡为清理重点,以如何领卡、哪里用卡、安全使用为宣传引导重点,旨在巩固社保卡工作成果,夯实社保卡服务能力,补足短板,提升群众用卡满意度。

  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线下实体社保卡惠民服务、线上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社保卡20周年论坛等,通过上述活动,切实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社保卡,方便群众申领社保卡,让群众在更多的民生业务领域和不同地域享受社保卡服务,解决群众领卡用卡痛点问题,促进社保卡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保障惠民服务政策实施落地,支撑智慧政务,方便群众办事。

  本次活动以“相随20年 相伴您一生——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为全国统一主题。活动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月15日,期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为群众广泛提供线下实体社保卡惠民服务和线上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

  据悉,自1999年12月全国首张社保卡发行起,经过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相关合作单位20年的不懈努力,全国实体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近13亿人,其中5500多万人领取了电子社保卡,社保卡已成为人民群众享受安全便捷民生服务的贴心载体。转载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