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工作指南

关于加强社会保障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20

劳社信息函〔2006〕31号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对社会保障卡建设的管理,规范社会保障卡应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厂商向发卡地区提供的社会保障卡,必须采用经我部检测通过,具有《社会保障(个人)卡COS检测合格证书》(以下简称检测证书)的卡内操作系统(COS)。各厂商已取得检测证书的COS产品不得自行修改,若进行芯片变更、容量扩充或版本升级等,需重新送检。
        二、各厂商在进行社会保障(个人)卡COS检测申请时,除按照原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外,须同时提交该COS所采用的芯片产品厂商出具的芯片备案证明(具体样式见附件1),其中的管芯版图照片采用六寸标准胶版照片。
        三、建立检测证书年审制度。已取得检测证书的厂商须在每年12月10前向劳动保障部信息中心提出年审申请,并提供相关书面材料,包括:
        1.《社会保障(个人)卡COS检测合格证书年审申请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
        2.《本年度社会保障卡项目建设情况表》(见附件3);
        3.劳动保障部信息中心要求的其他材料。
        劳动保障部信息中心将根据所提交的书面材料,对其参与建设的社会保障卡项目进行抽检和调查,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不予通过审核:
        1.在社会保障卡项目实施中,使用与其取得《社会保障(个人)卡COS检测合格证书》的产品型号不一致的COS或芯片;
        2.所承担的社会保障卡项目中用户满意度低,投诉多,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和卡的应用。
        劳动保障部信息中心对没有通过审核的厂商,将视具体情况在劳动保障部政府网站上公布,并要求其在半年之内对其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和纠正,重新提出复审申请。半年内没有提出复审,或复审后仍未通过的,将不再接受其COS产品的送检申请。
 
附件:
        3.本年度社会保障卡项目建设情况表(样表)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