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黑龙江】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年一度的全国“社保卡惠民服务季”如约而至。一座创意新颖,玲珑剔透的社保卡主题冰雕屹立龙江大地百年老街中央大街,社保卡庄严肃穆的国徽傲然挺立于冰雪世界的气魄,吸引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殷切期待华灯点亮时,一睹它的风采。2022年12月31日,在现场群众和万千网友的共同见证下,“华灯璀璨,点亮冬日温暖”社保卡主题冰雕展揭幕,标志黑龙江省“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黑龙江省启动发行第三代社保卡,省人社部门攻坚克难,完成了群众自选银行、涉卡业务银行网点“一站式”办理的服务模式改革,为全省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两个千万”的阶段性成果。现全省第三代社保卡发行量突破千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惠及人次突破千万,工作成效备受社会各界好评。今天,我省第1000万张第三代社保卡持卡人亲临现场。

本届黑龙江省“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是黑龙江省人社厅联合各社保卡发行服务金融机构发起,为回馈广大持卡人,助力全国社保卡“一卡通”大型民生工程建设,倾心打造的一场“银企共创、银企共行”大型惠民活动。活动围绕“居民服务一卡通”“我和社保卡的故事”等多个主题,依托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设置了“跨省旅游一卡通”体验、“惠民惠农一卡通”政策直播课堂、社保卡业务知识竞赛、“社保卡陪我成长”儿童论文有奖征集等系列社保卡惠民服务。

 

序幕已开,皆为华章,黑龙江省“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期待您的关注与参与,点滴故事我们将持续与您分享。(来源:黑龙江一卡通)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