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天津】持第三代社保卡乘坐天津公交可享换乘优惠

发布时间:2023-01-04

近日,天津市公交集团推出了公交换乘优惠政策。优惠政策实施范围涵盖市公交集团所属全部常规线路(定制公交除外),优惠计时以乘客首次乘车扣费时间起算,90分钟内(含)换乘公交可享受两次换乘优惠。票价2元及以下线路免费换乘,票价高于2元线路最高减免2元。

第三代社保卡用户使用社保卡交通账户付费乘车时,也可享受该优惠。需要注意的是刷卡乘客首次扣费后,规定时间内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换乘上车仍需刷同一张卡,刷卡后语音提示“换乘优惠”,即表示成功享受优惠。

据了解,该优惠政策将在2023年1月1日起实行。

公交换乘优惠常见问题

1.此次公交换乘优惠的实施范围是什么?

答:除定制公交以外的市公交集团所属全部常规线路,均能够享受此次换乘优惠。包含通勤线路、机场专线、郊区线路。

2.此次公交换乘优惠的优惠力度?

答:满足换乘优惠条件的情况下,换乘票价2元及以下的公交线路可以免费换乘,换乘票价高于2元的线路最高可减免2元。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免费换乘,您在上车时也需要进行刷卡支付,由车载智能机具进行判别是否需要扣费,如果满足换乘优惠条件,您的支付金额将为0元。

3.此次公交换乘优惠的90分钟如何计算?

答:以首次乘车扣费的时间起算,90分钟内(含)换乘属于实施范围内的公交线路可最多享受2次换乘优惠。

4.公交换乘优惠是否需要同站台换乘?

答:不需要,只要您满足相应优惠换乘条件,您可以在任意公交首末站或中途站进行换乘。

5.怎样判断我享受到了换乘优惠?

答:刷第三代社保卡乘车的市民,在满足换乘优惠的条件时,智能车载机具将发出“换乘优惠”的语音提示。

6.上车时,我为同行的家人或朋友支付了车费,该如何享受优惠?

答:在同一部公交车上短时间内重复支付,由于没有满足换乘的条件,因此第二次支付将无法享受换乘优惠。若您和家人在90分钟内(含)换乘了其它属于实施范围内的公交线路,乘坐第二部公交车时首次支付将享受换乘优惠。

7.为什么我没有享受到公交换乘优惠政策?

答:您可以首先查看所乘公交车的类别是否在享受优惠换乘的范围内;其次您可以查看您中途换乘时是否使用同一张卡;最后,优惠换乘的90分钟时间是从第一次乘车刷卡时间开始计算的,您可能超过了享受优惠换乘的时间。

此外,您也可以通过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进行咨询。来源:津社保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