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河南】200万张职业培训券等你来领!

发布时间:2022-04-02

职业培训券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各级人社部门依托电子社保卡线上渠道面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人员发放,是劳动者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权益和培训机构兑现培训补贴的电子凭证。

2021年,河南全省共发券超130万张,成功用券超15.3万张,超额完成“发券90万张,用券9万张”的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根据《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技领办〔2022〕7号)提出“发放职业培训券200万张,累计有效使用50万张以上”的要求,河南省将继续全面深入推广使用职业培训券,实行“发券-培训-持证-兑现”全过程闭环管理。

3月11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全省16至59岁非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且有劳动就业能力的人员,发放200万张面值分别为700元和3000元(主要用于政府补贴类培训)的职业培训券(通用券),其中700元面值券20万张,3000元面值券180万张,券值总计55.4亿元。预计全年使用50万张左右,补贴资金总额在9亿元左右。

全省符合培训条件的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易返贫致贫人员等劳动群体,可通过电子社保卡领取职业培训券。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