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上海】公共交通移动支付跨界新举措,社保卡也能坐公交

发布时间:2022-01-05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助力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纵深发展,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指导下,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和各家银行携手久事集团旗下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卡公司”),聚焦金融IC卡在上海公共交通场景应用,推动实现“具备银联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社保卡可直接坐公交”项目落地。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有效提升了“互联网一代”的支付效率,但各类支付领域中的数字鸿沟问题依然存在。为此,为帮助老年群体、特殊群体跨过公共交通领域的“数字鸿沟”,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会同交通卡公司,对上海公交场景刷卡乘车配套设备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实现“脱机模式先乘车、延时联机后付费”的信用消费模式,乘客使用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金融IC卡(包括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社保卡),即可直接刷卡搭乘公交车。目前,该功能处于试运营阶段,预计2022年春节前全市1.8万辆公交车将全线支持该应用。(来源:上海公共交通卡)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