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吉林】“社银惠民贷”强势来袭

发布时间:2021-09-18

“社银惠民贷”是基于吉林省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的建设基础,由省人社厅联合社会保障卡各合作银行,为打造社保卡的金融生态,创新社保卡的金融服务,提升社保卡的金融应用而发起的线上惠民贷款项目。“社银惠民贷”中的“社”字代表人社部门和社会保障卡,“银”字代表社保卡的合作银行,“惠”字代表项目的目的和属性,“民”字代表社保卡的服务主体,“贷”字代表社保卡金融服务的项目分类。

 

“社银惠民贷”通过线上渠道提供实时信用贷款,只要持卡人申领了社保卡,激活了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并通过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实名签领了电子社保卡,就可以在线申请社银惠民贷款。持卡人通过“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实人验证,即可在十几分钟内完成在线申请的全部流程。银行基于内部的风控体系对申请社银惠民贷款的持卡人进行实时信用评估,并根据个人信用情况实时确定贷款额度和利率,贷款成功后将款项直接拨付到申请人社保卡的金融账户。还款时,申领人依据与贷款银行的协议,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实时还款。对于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持卡人,合作银行还会适当提高其信用等级,给予持卡人更高额度的授信和更低利率的贷款。社银惠民贷的贷款期限最长为36个月,还款时限灵活,提前还款无须缴纳违约金,随用随借,随需随还,简便快捷。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小微企业和创业人员的金融扶持力度的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复工复产和民生改善,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经过先期的技术准备,在全省率先启动了“社银惠民贷”项目,为全省符合信贷政策规定的社保卡持卡人推出了社银惠民贷款,帮助持卡人解决融资困难,助力持卡人创业就业,进一步提升消费水平,促进社会经济稳健发展。下一步,省人社厅还会发动社保卡合作银行,全面推动电子社保卡的应用,为持卡人提供更多的便民举措和惠民政策,不断提升社保卡在居民服务、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改善群众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教育培训、健康养老、休闲娱乐、绿色环保等新兴消费领域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体验。来源:吉林人社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