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辽宁】全力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宽社会保障卡应用领域,辽宁省制发《辽宁省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以“一卡多用、一卡通用”为总目标,将利用两年左右时间,逐步实现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会保障卡)在政务和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线上线下的广泛应用和结合应用,初步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格局,探索建立并规范跨地区用卡模式,基本实现“线上线下一卡通”,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的惠民、便民作用。

2021年底前

辽宁省将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全业务用卡,推动社会保障卡在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民政、残联、文化旅游等政务及便民服务领域的身份证凭证应用,人社、医保、财政、民政、残疾人补贴等资金待遇利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各类社保费利用社会保障卡缴纳。

全面启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完成各类用卡环境建设;增加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发卡服务网点数量,提供快速便捷的社会保障卡服务。

2022年底前

社会保障卡在各重点任务领域的身份凭证功将能得到广泛应用,可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自助终端、服务大厅等多渠道进行自助查询、办理业务和享受公共服务,支持多种费用缴存和待遇发放,各部门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和“一卡通”受益人群持续扩大。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微信号:rsbzwwx)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