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广西】图书馆发布新版借书证啦

发布时间:2021-08-17

为了充分体现公共图书馆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和便利性的基本属性,实现馆藏书刊借阅服务提档升级,广西图书馆在完成馆藏成人书刊数据与少儿图书数据合并工作基础上,于2021年8月10日起发布新版借书证,同时推出多项免押金办理借书证以及持广西区内社会保障卡借阅书刊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服务。广大读者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及旧版借书证到馆办理相关手续。

新版借书证设计理念

广西图书馆民族大道主馆大楼于1987年启用,是广西文化建筑的代表之一,2017年被列为“南宁市历史建筑”。建筑外立面的设计采用铜鼓、壮锦、苗族图案等元素,体现了广西的民族特色和强烈的时代特征。建造上结合地形特点,使整个建筑群高低错落地分布在水面上,形成了馆舍与水面相映成趣的景观,为读者营造出清新又充满书香的阅读环境,成为了民族大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版借书证封面以广西图书馆民族大道主馆馆舍环境为创作元素,采用全手绘的形式,结合当下主流的国潮风格使画面更具传统韵味,色彩上则使用饱和度较高的橙黄色与蓝绿色相碰撞,赋予借书证全新的生命力,充分展示了广西图书馆民族大道主馆馆舍建筑的特色,体现了广西图书馆“传承文明 阅读未来”的传承与创新,饱含了对新时代智慧图书馆的期许和展望。

新版借书证的种类

新版借书证融合多种旧借书证功能,分为GX证、GS证、GM证三种。

 

新版借书证的办理流程

办理地点:

广西图书馆阅览大楼一楼总服务台

办理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7:00

(法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准备材料: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磅推出“免押办证”

开通免押金借阅服务,推广全民阅读,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实惠与便利。符合条件的读者只需持本人任一有效身份证件,便可轻松办理一张免押金借书证。

(一)以下读者可免押金办理借书证

1.年满16周岁并持本人军人身份证件、残疾人证、低保证明、广西区内社会保障卡的读者。

2.持广西敬老卡的读者。

3.16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

(二)广西区内会社保障卡“免押办证”再升级

年满16周岁并持本人广西区内社会保障卡的读者,从8月10日起可以直接凭电子社保卡借阅文献资料(凭实体广西区内社会保障卡借阅文献资料服务随后推出,推出时间另行通知)。

图书借阅流程

 

书刊续借流程线上续借无压力

书刊借期将至,无法到馆归还怎么办?登录广西图书馆官方网站http://www.gxlib.org.cn/或“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一键续借”帮您忙。

微信公众号操作流程详见下图:

 

温馨提示

(一)有效期内的旧版借书证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可继续使用,但不再提供验证延期服务。

(二)持有旧版借书证的读者即日起可在我馆开放时间内到总服务台办理退证退押金手续,更换或办理新版借书证。

(三)更多实时信息将及时在广西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发布,请广大读者关注。

广西图书馆开放至今早已成为广西的文化地标,承载着一代代人的文化记忆。借书证的更新换代不只是单纯卡片画面的改变,也是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的表现。

如果您对旧版借书证有感情,可以在退换证的时候让工作人员把已经注销的卡片还给您做个纪念。

如果您是我们馆的新读者,您拿到的新版借书证将开启您与广西图书馆新的缘分。

感谢大家对广西图书馆的支持与信任。祝大家阅读开心,学有所获。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