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山西】发放40084张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方式,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推进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截至113日前,山西共发放电子培训券40084张,占全国总签发量的59.4%;使用17433张,占全国总使用量的87.5%,两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629日召开全国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西省按照“开放和封闭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有券和无券相结合、电子培训券价值与取得相应证书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工作,并于113日前,在3个试点市,119个培训机构全面开展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共发放电子培训券40084张,领取26140张,使用17433张。

其中

开放式发券23009张,领取9065张,使用7455张。山西省签发量占全国总签发量67521张的59.4%,使用量占全国总使用量19923张的87.5%,两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试点市吕梁签发24219张,晋城签发15672张。

本次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的发放结合山西省512”线上培训计划,从线下培训机构封闭式发券起步,到线上依托电子社会保障卡开放式发券。

7月份,向固定人群发放电子培训券完成技术验证。

8月份,开放式发券实现从“培训机构找人”到“人找培训机构”的转变。

9月份,完成线下技能培训全流程应用。

10月份,完成线上理论课程培训和线下实操课程培训的衔接验证。

培训券是依托电子社保卡向广大劳动者发放的,截至目前,全省签发电子社保卡1082万张。为加大电子培训券的普及范围,山西将加大电子社保卡的发放力度,同时向持有者主动推送电子培训券。

下一步,山西将开展电子培训券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中的应用。按照512”线上培训目标,山西省已完成5家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的招标,预计11月中旬完成电子培训券系统对接后即可上线。届时,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将成为劳动者参加线上培训的唯一凭证、线上培训机构领取培训补贴的唯一凭证、线上理论培训者参加线下实操培训的唯一凭证。(来源:山西人社)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