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黑龙江】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功能上线,“不见面”服务轻松办

发布时间:2020-07-20

为了进一步推广“不见面”服务,黑龙江省人社工作者日夜奋战,终于在全省开通了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以及黑龙江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的功能。

电子社保卡持有人在登录平台办理业务时,从黑龙江省社会保障卡公众号、龙江人社App以及各个电子社保卡签发平台打开电子社保卡右上角“扫一扫”,即可轻松完成登录。

开启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的两个常用渠道分别是黑龙江省社会保障卡公众号、龙江人社App,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黑龙江省社会保障卡公众号

 

黑龙江省社会保障卡公众号扫码流程截图

龙江人社App

 

龙江人社App扫码流程截图

目前,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充分利用电子社保卡“卡面服务”功能,已经实现社保、就业及人社热门服务查询办理功能。这次上线的扫码登录功能,是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统一要求,推进社保卡在一体化平台中的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更好地融合社保卡线上线下应用、实现社保卡支撑相关业务“一网通办”等事宜。

接下来小编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两个政务服务网站。

登录“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

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

www.zwfw.hlj.gov.cn

 

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首页截图

点击网页右上角“登录”然后点击“电子社保卡”如下图:

 

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登录页截图

开启手机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扫描二维码,手机弹出页面,点击确定,如下图:

 

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首页截图

 

手机扫码后显示截图

点击确认后登录成功,就可以开始使用黑龙江政务服务网提供的网上便民服务了!

登录“黑龙江人社网上服务大厅”

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www.renshenet.org.cn用户打开“黑龙江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点击“电子社保卡”如下图:

 

黑龙江人社网上服务大厅首页截图

然后弹出二维码界面,使用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功能进行扫码,如下图:

 

点击电子社保卡后弹出二维码截图

 

手机扫码后显示截图

浏览器登入页面自动跳转到登录后的页面,如下图:

 

黑龙江人社网上服务大厅功能页截图

怎么样?

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流程您get到了吗?

还没有签发属于你的电子社保卡吗?

心动不如行动!

黑龙江省人社厅将以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为抓手,进一步聚合人社服务资源,推动更多人社服务事项向手机移动端、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渠道拓展,为龙江人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人社“指尖办、随身办”服务。来源:黑龙江省社会保障卡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