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揭牌成立 开启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3-16

  2020年1月16日上午10时,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正式揭牌。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蓝鹏主任、杨南培副主任、陈大文副主任共同揭牌,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系全国首个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主要承担全省社会保障卡发行、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建设、12333电话咨询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等任务。  

  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的揭牌成立,翻开了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事业的新篇章。 

  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将按照《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琼府〔2019〕23号)有关规定,在人社部指导、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领导下,加快指导全省各市县成立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机构,编制《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事项目录清单》,推进在全省政府公共服务领域逐步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用,解决群众“一人多卡、一事一卡”办事不便等痛点难点,推动海南成为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实验区,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