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社保卡惠民服务季 | 雅安、德阳实现三代卡首发

发布时间:2020-02-17

    

   

  继省本级、成都、攀枝花,四川再添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地市——雅安、德阳。四川目前是全国三代卡发行地市最多、发卡数量最大的省份。

  雅安于12月22日上午举行“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暨第三代社保卡首发仪式。

  德阳于12月24日上午举行 “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暨第三代社保卡首发仪式。 

  这标志着这两个地市社保卡建设进入崭新的阶段。

  雅安三代卡首发仪式上,群众代表领取到了雅安市首批第三代社保卡。活动现场群众参观了雅安市建设群众满意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保卡展览。人社部门联合合作银行在惠民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用卡咨询服务,以及现场制发第三代社保卡。活动当天,现场累计发放第三代社保卡158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    

      接下来的一周,雅安市人社局将联合工商银行,将社保卡流动服务车开到雅安各区县,为群众提供第三代社保卡现场制发、激活等便民服务。   

       

      德阳三代卡首发仪式现场,10名来自德阳企业、学校等各界代表领取了德阳首批第三代社保卡。人社君还邀请市民体验智慧人社便民服务终端和电子社保卡,为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第三代社保卡的相关知识并解答社保卡等相关人社政策。活动当日,德阳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各合作银行也上下联动,在辖区内同步开展了惠民服务季活动。   

        

       

         

      延伸阅读>>

        四川省第三代社保卡样式全省统一   

        

      背面防伪水印为一对可爱的国宝熊猫,右下角增加了非接使用标识。 

      第三代社保卡支持非接触式读卡和数字证书,升级国密算法更加安全,增加在交通出行、图书借阅、小额支付等场景的应用支持。现存的第二代社保卡具备支撑社保卡“一卡通”功能应用,在人社业务领域及医保结算、惠民惠农补贴领取等均可正常使用,无需强制换领。省本级、成都、攀枝花、雅安、德阳的持卡人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到社保卡制卡点换领第三代社保卡。 

      截至2019年末,四川省社保卡持有人数为8904万,持卡率为97.6%,其中三代卡持有人数为1390万。后期,四川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做好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发行管理工作,发挥社保卡身份凭证优势,探索第三代社保卡非接触式读卡功能与交通出行、公用事业、小额支付等应用场景结合,推进在入园、入馆、出行等方面应用,切实提升社保卡的实用性、便利性,发挥第三代社保卡在信息惠民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来源:四川人社)   



  •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