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辽宁省本溪市在定点药店布设取款POS机 方便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6-06-08

  辽宁省本溪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由中国银行承办。为破除单一银行服务网点数量少、取款集中拥挤的问题,满足退休人员就近就地,以有多种方式领取养老金的需求。本溪市在定点药店、卫生服务站布设取款POS,开辟了社会保障卡便民取款的新渠道。

  主要做法为,(1)政策支持、经济引导。中行本溪分行通过与上级行的积极沟通,取得了配置取款POS业务固定资产的政策支持,同时为布设取款POS机的定点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供应链资金支持,缓解资金压力,为支取养老金按交易额给予1‰的服务费。(2)组织动员,加强培训。本溪市人社局与中行本溪分行联合多次召开260余家定点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取款POS部署工作会议,积极开展业务培训。药店工作人员不仅成为支取养老金的操作人员,而且一定程度上成为社保政策的宣传员。(3)悬挂醒目标识,加强宣传。设计制作了取款POS灯箱、取款POS桌牌,在定点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悬挂和摆放,领取养老金人员可在有标示的店面领取养老金。每人每日每店限取一笔,限额2000元,持卡人在限额内无需支付手续费。

  通过在定点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布设便民取款POS机具,缓解了银行网点覆盖不全的问题,为领取养老金人员提供了更加便捷服务,实现了便民惠民服务宗旨。

  在此基础上,为使不同群体、不同地域人员更加灵活方便就近就地领取养老金,本溪地区还实现了社会保障卡同城跨行取款免费业务,持卡人可就近在居住地或工作地的各个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每月限两笔、每笔限额2500元免收取款手续费,其跨行取款手续费由中国银行本溪分行承担。此举措,为离退休人员方便领取养老金,增添了新的渠道。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