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山西社会保障卡宣传片助推用卡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6-05-25

  2010512日,山西省首张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发行以来,全省持卡人数现已经超过2400,覆盖全省人口的66%,发卡地域覆盖全省11个地市。社保卡的应用领域也逐渐从人社领域拓展到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领域,在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以知卡促用卡,使群众更加高效、便捷、安全地享受社保卡带来的实惠与便利,山西省人社厅信息中心推出了山西省首部社保卡公益广告片——《用“芯”保民生》,具体分为总述、养老和医疗篇,每篇15秒,以视听广告为表现形式,情景设置贴近居民生活,情节内容立足群众需求,借助群众在旅游、购物、就医、就业等的多个生活场景,对社保卡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特点,进行了立体式、动态化的介绍,让群众更加充分地了解到社保卡的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

  《用“芯”保民生》已于2016330日登录黄河卫视,并在山西省政府LED显示屏播映。上映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深受群众喜爱。不少群众表示,该片台词深入浅出、内容寓教于乐,这种集趣味性、观赏性、实用性、传播性于一体的宣传模式,更有助于广大持卡人走近社保卡、认识社保卡、使用社保卡,体现出人社部门“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宗旨。下一步,山西省将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面,把广告片发放到各地市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播放,以便更好地扩大社保卡的影响力、提高用卡活跃度,让社保卡真正成为便民的“民生卡”、利民的“政府卡”和惠民的“金融卡”。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