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工作动态

《长三角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提出:推动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

  

发布时间:2022-11-18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长三角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5年,长三角区域资源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行政壁垒逐步消除,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基本建立。区域发展整体水平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率先建成,营商环境国际竞争力跃居世界前列。

《方案》在促进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方面提出,将完善“跨省通办”事项标准和业务规则,制定长三角一体化“跨省通办”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方案》还提出,推动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加快异地就医报销、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体体验等一体化服务,进一步拓展“一卡通”适用范围。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经济参考报,人社部信息中心节选编辑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