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国社会保障卡建设培训班在海口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2日至15日,在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期间,2019年全国社会保障卡建设培训班在海口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947名社保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宋京燕,高培中心副主任姜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促进各地明确社保卡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落实社保卡应用及“一网通办”工作任务,推进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在业务工作中的支撑能力,压缩制发卡周期,有效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加快第三代社保卡建设,促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及线上应用拓展,推广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

 

     

  

    人社部信息中心介绍了全国社会保障卡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阐述了电子社保卡建设思路和相关工作要求。海南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徽省芜湖市、福建省龙岩市等地人社部门围绕相关主题重点介绍了当地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浙江农信社、支付宝和金保信等单位在此次培训班上交流了电子社保卡的建设经验。   

    培训期间,还组织部分省市学员参加了“电子社保卡和电子证照”座谈交流。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