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工作文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3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人社厅函[2015]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以下简称统一咨询日)活动开展以来,在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推广12333公共服务品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部里决定以“走进大学生”为主题,开展统一咨询日活动,时间为330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紧扣主题

  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紧扣“走进大学生”的活动主题,紧紧围绕大学生最关心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谋划好场地选择、问题征集、资料准备、学生组织和媒体联络等工作,确保周密周全。

  二、创新形式

  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和高校的沟通协调,创新形式,深入高校开展活动。12333电话咨询服务机构要组织咨询员和业务专家就大学生关心的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劳动合同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并增设专家热线,向大学生开放12333电话咨询服务机构工作场所。同时,各地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同志要主动走进校园宣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听取意见建议。

  三、做好宣传

  各地要根据活动安排制定宣传方案,围绕统一咨询日活动,通过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微博微信、高校论坛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互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氛围,扩大12333电话咨询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四、精心组织

  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统一咨询日活动纳入工作计划,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做好紧急情况处置预案,确保活动现场的安全、有序。12333电话咨询服务机构要做好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针对大学生关注的政策热点,提前做好咨询员的专题培训,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就业管理和服务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解读,在场地选择、咨询重点、答问口径和媒体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办好统一咨询日活动。

  请各地于313日前,将活动方案报部信息中心备案,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将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和活动总结报送部信息中心。工作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部信息中心联系人:赵劲、李凯

      话:(0108420125984202257

      真:(01084202259

  电子邮件:12333@mohrss.gov.cn

  就业促进司联系人:范淼

      话:(01084202538(传)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2015130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