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媒体报道

【四川】高校学生 这些补贴资金纳入社保卡“一卡通”

 

发布时间:2022-01-26文章来源:四川观察

  11月26日,四川观察记者从四川省高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管理有关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四川省将通过社保卡“一卡通”统一对多项奖学金和补贴资金进行发放。 

 

  

  按照工作安排,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四川省将高校国家奖学金(含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含本专科生和研究生)、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补贴及基层就业学费奖补纳入中央及省定补贴项目管理,并通过市(州)“一卡通”发放平台进行发放,确保“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管”全面实现。其中,部委属高校和省属高校(含民办高校,下同)相关补贴资金,依托成都市“一卡通”发放平台发放;市(州)属高校相关补贴资金和市县基层就业学费奖补资金通过所属市(州)“一卡通”发放平台发放。据介绍,“一卡通”管理包括资格审批和资金发放两个方面。高校是国家奖助学金、困难毕业生帮扶补贴项目实施的责任主体,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是基层就业学费奖补项目实施的责任主体。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加强统筹协调,根据规定的资金发放时间,倒排工期,争取国家助学金在12月10日前按学期发放到位,确保国家奖学金(含本专科和研究生)、本专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在12月31日前发放到位。 
         

 

  

  据悉,为推动“一卡通”资金发放工作,教育厅将实行高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通报机制,定期对各校通过“一卡通”发放平台发放补贴资金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据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纳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前期,四川省已将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特别资助、义务教育“一补”、教育救助基金等教育领域补贴资金纳入“一卡通”监管,成效明显。这次将高校补贴资金纳入“一卡通”管理,优化发放流程、缩短发放时间、提高发放效率、加强阳光监管,将使广大学生和家长切实体会到学生资助“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爱心。(来源:四川观察)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