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媒体报道

人社部:2018年全国12333接听总量接近1亿次

 

发布时间:2019-01-24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4日介绍,目前,全国300多个地市和32个省级人社部门都开通了12333电话服务。去年全国12333接听总量大概是1亿次,每天平均接听群众来电40余万次,电话的综合接通率保持在80%以上。 

  24日,人社部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卢爱红介绍,目前,全国300多个地市和32个省级人社部门都开通了12333电话服务。整个系统有咨询人员4千多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已经涵盖了人工电话、自助语音、网站、手机APP、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 

  卢爱红表示,2333有三个比较鲜明的特点: 

  一是专业性强,主要表现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业务涉及就业、失业、养老、工伤等多个方面,政策性、业务性非常强,咨询员实现“即问即答”,需要熟练掌握相关政策业务内容。 

  二是集成度高。在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电话咨询与业务办理的联动,比如说通过12333电话服务受理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开展线上劳动争议调解等工作。 

  三是咨询服务量大。去年全国12333接听总量大概是1亿次,每天平均接听群众来电40余万次,电话的综合接通率保持在80%以上。 

  卢爱红称,人社部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印发了相关文件,深入推进12333的发展,促进公共服务的便民化。主要是聚焦群众办事的热点、难点、堵点,加强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推广电话办事,强化服务的普及性和有效性。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